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达州巴中南充调研农民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112日至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率队赴达州巴中南充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实地督导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农民工疫情防控、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推进情况,走访慰问农民工及留守家人。

督导调研期间,胡斌一行先后深入达州市阳光大地建筑公司、通川区磐石镇金龙村、磐石以色列农场、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帝源农场,巴中市通江县省道204线诺水大道项目工地市人社局服务大厅“5+1”培训监管平台、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南充市仪陇县高级技工学校环卫所等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农民工返乡创业、疫情防控、务工保障、人才人事、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与农民工及留守家人亲切交并送上春美好祝福。

胡斌指出,达州、巴中、南充三人社部门民工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系统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深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胡斌强调,农民工是社会实践大学培养的宝贵人才,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地要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人才资源来看待、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来推动。要进一步抓实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送温暖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和未返乡农民工及家庭留守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在川就地过年农民工和川籍农民工及其家庭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胡斌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机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断拓农民工就业渠道。要加强农民工人才培养,选树优秀典型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依法依规惩处恶意拖欠,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拿到工资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农民工办主任黄晓东参加调研。达州、巴中、南充市相关县(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农民工工作处、劳动监察局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图文:聂垚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