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带队赴南充调研人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9月2日至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队赴南充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实地调研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社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人社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南部县东坝镇打鼓山村晚熟柑橘产业园、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卢兴琼丝毯织造技能大师工作室、西华师范大学(北湖校区)、三环电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返乡下乡创业、专业技术人才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民工代表。


座谈会上,听取南充市人社局相关汇报后,胡斌充分肯定了南充市人社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胡斌指出,今年以来,南充人社系统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稳就业、强保障、聚人才、促和谐等各项工作,在招引人才、返乡创业、农民就业等方面措施实、方法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胡斌指出,南充作为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南充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十四五”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胡斌强调,南充人社系统要牢牢把握“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定位,坚持“善意筑底、公正开道、精致作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人社工作始终。一要加快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准确定位本市人力资源产业特色,用发展的眼光规划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二要坚持把就业促进工作放在首位始终把就业促进牢牢抓在手中,高度重视青年群体就业,努力缓解后疫情时代就业下行压力。三要做强做优农民工服务品牌以南充现有特色农民工品牌为引领,将农民工转移输出、劳务协作、返乡就业、季节性用工等农民工人力资源产业规模化市场化,增加农民工服务品牌附加值。四要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本地产业优势和产业需求,坚持以职业院校和大型企业以工代训为依托,强化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畅通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发展通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高素质人才。五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根治欠薪、事业单位绩效改革、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多渠道灵活就业等工作。六要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确保群众养老保险按时足额发放要在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发放的基础上,强化社保卡“一卡通”综合服务功能。七要扎实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坚持把“温暖人社”建设作为人社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做到持续深入、细之又细、一抓到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士勇,相关处室单位、南充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部县、阆中市、高坪区政府及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段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