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省医疗保障局签署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着力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8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省医疗保障局举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和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峰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

在这次厅局合作中,双方将重点定在工伤保险费联网直接结算上,让工伤职工在协议医疗机构实现“一个窗口、一套系统”完成医保、工伤医疗费用结算,改变以往工伤医疗费用个人先垫付、基金再报销的方式和费用报销两个部门来回跑的现状,为工伤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下一步,双方还将就实时共享医保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等15套国家编码标准,医保协议医疗机构信息,共用两定机构联网结算网络通道和共享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个体退休人员信息,以及工伤费用与医疗费用的认定划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张海峰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互为补充、缺一不可,共同构成国家完整的社会保障大体系,共同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加强和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障部门间的合作,既是各自更好履行职能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必然选择,也是充分发挥两个部门天然优势,不断增进部门感情、提升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实践。

王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党中央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我们提供高质量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二要加强工作协同,高效推动合作事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协同工作组的职能作用和信息系统的支撑作用,并严格遵守数据保密规定。希望两家今后能在更深、更宽的领域谋划新的篇章,达成更多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推动人社医保合作交流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主持,双方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