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布拖县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 直属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7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照牵头负责布拖县定点帮扶工作总体要求,在布拖县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听取了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打算,四川煤监局、西南科技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省第二中医医院、国能四川能源有限公司、四川证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7家省直帮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帮扶重点工作打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2021年定点帮扶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斌指出,过去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下,布拖县顺利实现脱贫目标,圆满完成摘帽任务。今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定点帮扶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要,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干在实处、不拖后腿、走在前列,切实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

胡斌强调,新一轮定点帮扶布拖县的省直单位有所调整,各帮扶单位要加强工作衔接,及时做好帮扶村确定、帮扶干部选派等工作要周密制定帮扶计划,精准对接帮扶需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突出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重点问题,大力实施一批务实可行的帮扶工程、帮扶项目、帮扶行动,促进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积极稳妥做好派驻干部轮换调整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帮扶干部的严管厚爱建立健全关心激励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胡斌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组织领导体制,全力推动布拖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帮扶单位之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好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调研指导等各项制度,促进帮扶工作专业化、协同化开展发挥好资金、项目、人才的最大效益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作风纪律建设,严格帮扶资金、帮扶项目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胡斌率队到觉撒乡博作村调研了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7省直单位分别定点帮扶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对接了帮扶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