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7月16,省委、省政府在成都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全省农民工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省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炜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通报全省去年以来农民工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播放《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掠影》,内江市、南充市、达州市、成都市邛崃市、宜宾市南溪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推动农民工工作制度化项目化具体化,在就业创业、培养机制、服务保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面临着农民工就业压力依然较大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农民工进城和返乡就业创业等新形势,需要全省上下牢记农民工服务保障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做好农民工工作对稳定就业大局、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农民工服务保障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千方百计促就业创业。持续深化与广东、浙江、重庆等省(市)劳务协作,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保持企业用工总需求不下降。加大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落实力度,优化创业环境。二要精准有效抓好权益保障。重点保障好农民工收入权益、生命健康权益,健全多元维权机制,让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育。深入开展“技能四川行动”、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精心办好首届四川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暨第二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四川省第四届暨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不断提升农民工能力素质四要因地制宜引导合理流动。落实好省委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安排,县域要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县外省内农民工实行全省统一管理,搭建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平台载体;对外省农民工与本省农民工在政策上、执行上同等对待,整体逐步有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农民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战略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联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重大问题研究,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大力支持农民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让农民工朋友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

省委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三级党政负责同志、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农民工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