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29 来源: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2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为分管单位作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农民工服务保障和劳动关系工作新篇章》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报告。厅农工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管理处、劳动保障监察处、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同志及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黄晓东结合党史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解读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晓东指出,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学习端入手、在教育端发力、在实践端见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农民工服务保障和劳动关系工作新篇章。一是着力推动农民工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农民工工作作为重大的战略性工程来推动,充分发挥农民工在稳定就业大局、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作用。二是着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坚持固本培元与守正创新相统一,推动劳动关系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三是着力推动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档升级,既要标本兼治破难题,又要夯基垒土强保障,把根治欠薪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四是着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效能,做到强化预防、实化调解、细化仲裁、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调解仲裁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