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隆重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党旗,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充分体现了四川人社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和坚定意志。


会议气氛隆重热烈,颂歌献给党视频展播中推向高潮。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以红色音符为坐标,唱响了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展现人社干部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上,胡斌向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向他们献花致敬。罗雷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厅领导班子成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李一漫、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彦军、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等先进典型作交流发言。





胡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厅党组向77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厅受到表彰的86名优秀共产党员、3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


胡斌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一百年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础上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征程,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奋斗赞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证明,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胡斌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实干为民的精神积淀史。这一百年,从民生救国到民生立国,从民生富国到民生强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实践逻辑始终贯穿着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创造出世所罕见的人民当家作主、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人民生活改善的四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胡斌强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职责使命就在于解决好民生问题,让党的好政策、好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我们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于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彰显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实干为民的使命担当。徐徐开启的十四五,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让百年党史的智慧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百年党史的红色精神汇聚我们奋斗的力量。

胡斌要求,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战略上保持强大定力,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执着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完成历史使命。要提振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汇聚民心的强劲动力,在不断创新中彰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民生属性,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经济功能。要提升敢于斗争、勤政为民、自我革命的强盛能力,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党员代表,流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社会组织和群众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全厅5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客户端同步收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