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6月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干部职工大会,厅机关南院设主会场,省社保局、省人社信息中心、北院办公区分别设分会场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了全厅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作了重要讲话。

胡斌指出,全厅上下务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记于心,把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落实落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始终做到紧绷安全之弦,抓实安全之事,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胡斌强调深刻汲取教训,务实举措抓落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要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大学习。通过学原文、系统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记在心中,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要求抓在手上,让安全工作入脑入心、入身入行。二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要结合实际,制定专门计划,针对工作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岗位、矛盾问题易发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台账管理。三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整治。要组织专门力量针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开展大整治,并分析隐患根源,采取举措加以整改。

胡斌要求,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说教千遍,不如问责一遍。要从严高举“问责戒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一票否决”等制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故,要开展责任倒查,严肃处理。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必须警钟长鸣,严防死守,当好“守门员”,把住“警戒线”,确保全厅及系统安全稳定,为全省安全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省就业局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省社保局、省人社信息中心、北院办公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