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616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迈进“十四五”、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长远发展大局,意义极为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决定》对“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大力聚集高端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决定》的部署要求,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政府特殊津贴、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制度,加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天府学者”特聘专家制度、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四川计划落地落实,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和服务创新驱动集聚人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研究制定技术技能人才职业贯通实施方案,完善科研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核定动态调整机制,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规定兼职创新、离岗创办企业,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专家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专家就医、子女入学等服务措施,建设“互联网+人才服务”信息系统,推动实现各类人才办事“最多跑一次”。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积极推动完善工伤预防制度,优化安全生产领域职称评定,抓好机关和技工院校安全风险防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