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主持召开研究农民工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5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召开研究农民工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农民工博物馆建设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农民工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开展了交流讨论。

胡斌指出,农民工博物馆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前期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农民工服务机构、新津区政府、农博投公司及展陈设计公司在农民博物馆的设计建设工作中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胡斌强调,农民工是时代的产物,农民工这一称呼会消失,但是农民工的精神将永远传承。农民工博物馆是凝固农民工历史记忆、展现农民工时代风采、彰显农民工精神特质的载体,应当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专业的角度进一步优化农民工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一是内容要有政治性。农民工是宝贵的战略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要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二是定位要有独创性。要从人类文明历史进程的角度,充分挖掘农民工的特质,把农民工博物馆打造成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旅游目的地。三是设计体现人性化。农民工博物馆设计要将文化与人性、文化与服务充分结合,利用典型故事引发观展者共鸣。四是布展要有感染力。要注重细节,提升空间调性,展陈内容要有血有肉,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厅办公室、规财处、农工处、宣传中心、省农民工服务中心、新津区政府、农博投公司及展陈设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