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5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二季度工作例会,听取各单位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分管领域二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一季度工作例会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各项指标任务超额完成,打响了“当头炮”,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二季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尤为集中。要坚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抓紧启动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精心筹备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四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高标准高质量筹办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暨第二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办好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会,加快推进农民工博物馆建设,建好用好农民工服务平台,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评估,谋划根治欠薪省级考核,推行根治欠薪重大项目“挂联包片”制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启动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召开省仲委会全体会议。完成二季度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需要有过硬的作风和科学的方法作保障。一是工作协调上要“和而不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职责上分、目标上合,力量上分、思想上合,确保到位不缺位、合心更合力,形成“1+1〉2”的倍增效应。二是工作推进上要“忙而不乱”。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分清轻重缓急,系统谋划,科学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有法、有条不紊。三是工作成效上要“实而不平”。要做工作上的“有心人”“明白人”,确保各项政策、各类业务、各种数据烂熟于心。要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推动工作,做到工作项目化、活动化、品牌化,以创新创造为工作赋能、让事业出彩,确保取得的业绩既实实在在又不平平淡淡。

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出席会议,厅农民工工作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劳动保障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