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社服务走基层”活动走进四川小金县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办公室、人事处、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4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风办带领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和“练兵比武”优秀选手代表,会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共同走进四川阿坝小金县,先后深入小金县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农庄、美兴镇下马场村公共服务基层服务平台,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人社服务走基层”活动。这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活动第一站,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组织人社服务标兵走进红色革命老区,以实际行动传承人社红色基因,持续传播人社正能量,推动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我省钟竣霞、殷虹、王诗雨3位人社标兵参加本次活动。

在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人社服务标兵一行详细调研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业科技致富带头人陈望慧返乡创业经历,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方面的经验以及带动全县13个乡镇46个村120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在共享农庄,人社服务标兵一行重点调研了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方面的先进经验,了解了小金县人社局依托共享农庄建设就业扶贫基地、拓宽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成果。

随后,人社服务标兵一行来到美兴镇下马场村公共服务基层服务平台,就就业创业、社保、劳动关系等业务办理与基层平台窗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人社服务标兵还现场开展了顶岗体验活动,同基层服务平台窗口人员一道,为前来办事的乡亲们提供热情周到服务。通过顶岗体验,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发现短板弱项,互鉴共促提高,有效地推动基层人社系统服务能力提升,以优质服务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了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省内主流媒体记者赴阿坝小金县同步开展调研采风活动,拉开了四川人社“追寻红色足迹、讲传人社故事”宣传活动帷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