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浏览量:

3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思想发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和工作措施,切实保证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培训、支部学习、体验学习、线上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专题宣讲、研究阐释、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入工作。要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紧扣单位职能职责,结合温暖人社行动,系统作风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惠民利民的实际成效。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差距不足,为进一步增强工作质效、推进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理论、作风和能力基础。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坚持以上率下,厅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全厅上下充分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好用活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切实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四川人社事业发展,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