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在重庆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 就业促进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两地人社事业协同发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4日-26日,由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在重庆市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晓东、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黄晓东代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致辞。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川渝开放合作的主旋律、“重头戏”。他表示,去年以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了人社信息化“两地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招聘求职“一点通”、流动人才档案办理“零跑路”、社保卡“就近办”等五项标志性任务,川渝人社合作呈现出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良好势态。他强调,今年两省市人社部门要继续秉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务实包容、协同发展”的原则,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协同推动川渝人社合作走深走实,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卓越的人社力量。

活动周期间,川渝两地人社部门签署了《“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了就业创业主题演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川渝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等系列活动,邀请两地专家就两地就业规划、政策服务建言献策,促进两地就业创业事业协同发展,提升两地就业创业事业一体化水平。

四川省、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川渝两地部分地市、县区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