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出席成都市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3月18日,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东亮,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东指出,成都市新都区国家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启动实施以来,在人社部劳科院、成都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成都市新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和大力支持下,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但也面临不小的压力。一方面,成都市新都区作为全川唯一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是我省推进“1+N”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头雁”和“”,对省内其它地区特别是试点地区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另一方面,今年是国家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历时9年的试点试验工作即将迎来人社部的“大考”。

黄晓东强调,当前工作重点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试点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确保试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锻长板重宣传,坚持“既要老实干,又要大声喊”,边干边总结、边干边宣传,切实把试点工作成果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打造更具特色、更可复制、更有影响力的新都经验、新都范式、新都样本。要重沟通强协同,省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紧起来、动起来,加强沟通汇报和调度统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一抓到底、成势见效。

会上,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与新都区政府签订共建“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与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对获得“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新都区劳动关系和谐文化示范企业”的单位(企业)进行了授牌。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院动关系室主任刘秉泉、科研处副处长李艺,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新都区政府副区长吴桐出席会议。厅劳动关系处负责同志、成都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新都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