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
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等七个方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省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十四五”全省“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推动农民工战略性工程,用心用情、认真较真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水平,打造具有四川优势特色的劳务品牌,引导农民返乡入乡创业,持续壮大农民工经济。要加大农业农村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优秀农民工投身“三农”工作,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是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个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意义十分重大。彭清华同志作的主题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系统领学,强调对表对标抓落实,提出了“八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对事关治蜀兴川的若干重要工作作了深度思考和深入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会、支部会等形式,传达学习领会省委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个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推动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委读书班精神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农民工安全有序务工返岗,稳妥推进“中人”待遇兑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切实增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的稳定性,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确保退捕渔民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切实做好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发放工作,引导退捕渔民按时缴费续保。要进一步挖掘转产潜力,广开就业门路,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提升退捕渔民就业稳定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