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开行20架次农民工返岗专机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223日下午,以天府情缘·护你返岗为主题的川籍农民工返岗专机开行仪式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举行本次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机直达运输活动计划在223日至28期间开行返岗专机20架,运送2000名川籍农民工前往务工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福州乌鲁木齐拉萨城市。此次活动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民航西南管理局、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出席送机仪式并致辞

胡斌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农民工兄弟姐妹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战。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专门批示广大农民工克服重重困难、辛勤创业打拼,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四川农民工转移就业2573.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73.6亿元;农民工返乡创业81.4万人,创业总产值6475.9亿元。“农民工经济”总计超1.2万亿元,在四川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人力资源来看待,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宏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本次开行的20架返岗专机,就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具体体现。

胡斌希望,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扬川籍农民工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劲旅”精神,认真工作、努力拼搏,加强个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自身工作业务能力,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美好的生活。

乘坐首班专机的农民工纷纷表示,政府统一组织农民工返岗,行程安全且便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关爱,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创造美好明天

为全力保障农民工能顺利乘坐专机返岗务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协调机场开辟专属通道,专设农民工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等候区。各级人社部门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需求,出行前为每名乘机农民工开展农民工防疫健康教育、天府通健康码查验和行前体温监测配备人社专员、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省政府驻外办安排了到达接站和交通接驳服务,确保农民工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乘坐首架专机的农民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市(州)人社局或农民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送机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