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赴宜宾督查调研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一行赴宜宾市督查调研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宜宾市推进国有企业两项薪酬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总体看,宜宾高度重视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工作,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改革实施意见,市薪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制定了一系列改革配套办法,企业分别建立薪酬管理体系,全市基本建立了“一适应、两挂钩”的企业工资决定和增长机制,较好实现了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公正有序、导向有力、监督有效”的目标。    

督查调研座谈会由宜宾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晶波主持。宜宾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该市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和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五粮液股份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薪酬制度改革和国有企业工资收入分配清理规范情况。    

黄晓东指出,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事关企业发展,事关公平正义,事关共同富裕,是真正的“国之大者”。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站位、科学履职、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改革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一要代党委政府把好关。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既要严把政策关、防止乱开口子,又要强化正向激励,通过改革挖潜力、添动力、增活力。二要为国有企业服好务。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政策框架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多开“绿灯”少亮“红灯”,多说yes少说NO,为企业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三要为国资部门“搭把手”。要加强与国资部门的协同配合,多站在国资部门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当好国资部门在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中的“助攻手”,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宜宾市委主要领导会见督查调研组一行。宜宾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劳动关系处和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图文:肖潇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