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授牌仪式
暨仲裁疑难案例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调解仲裁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23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授牌仪式暨仲裁疑难案例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13个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和28个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进行了授牌,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交流了各地仲裁疑难案例处理经验,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调解仲裁机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效能建设为主线,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争议多元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二是重点领域案件处理进一步加强,三是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四是机构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    

会议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难遇的大疫情和外部环境的复杂深刻变化,对调解仲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审度时宜,谋定后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全省调解仲裁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彰显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制度优势为导向,以推动调解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争议处理效能建设为主线,以提升多元处理机制运行质效为重点,依法高效处理争议案件,进一步提高调解成功率、仲裁终结率、裁审一致率,着力提升调解仲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调解基础性作用和仲裁准司法制度优势,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三方”机制成员单位省总工会、工商联、企联/企协相关领导特邀出席授牌仪式,各市(州)人社局分管领导、仲裁科(处)长、仲裁院长、金牌调解组织负责人、标准化仲裁院负责人和厅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周巍 图片:周巍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