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12月13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就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释,视野宏阔、把脉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关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贯彻到全省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稳就业保就业这个重中之重,深入研究分析就业形势,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科学谋划明年就业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及时研究出台新的配套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准备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收入分配等领域,按照中央部署完善分配制度体系,健全人社公共服务政策制度体系,优化人社服务供给,缩小城乡、区域、群体间差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紧盯就业、社保等年度目标完成,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综合施策、对症下药,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积极办好“天府杯”创业大赛,毫不松懈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认真筹备春节前农民工走访慰问和节后返岗复工,提前谋划启动2022年就业春风行动,组织开展就业促进专题宣传活动,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王钊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