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提升行动第四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11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提升行动第四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听取了信息化专班各业务小组牵头板块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了解了5G技术与工伤保险深度合作的有关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阶段,也是全力推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整合融合、共建共享”取得重要成果的攻坚时期。本次调度会的召开是为了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分析研究这一时期验证测试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解决方案,统一思想认识,科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共同推进信息系统如期上线运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温暖的人社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新时期的工伤保险是为最困难群众提供最基本的保障服务,是为最弱势群体解决最“急难愁盼”的问题,是为最广泛群众提高更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厅党组高度重视工伤保险工作,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扭转工伤保险“小险种”的固有观念,利用现有优势推动工伤保险持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大作为、树立大影响。要把工伤保险发展融入到安全生产大格局中去谋划思考,加强同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和数据互通共享,为全省安全生产实施重点布控、风险排查、有效治理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二是探索创新举措,突出特色亮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四川工伤保险工作寄予了厚望,全省工伤保险战线的同志要保持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持久动力,把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在全面融入全省社保系统的基础上,以建设“全业务、全流程、全区域”的工伤保险信息系统为目标,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出全国模范,干出四川经验。三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打好系统上线攻坚战。要以12月底前系统整体上线为最后时间节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建好工作机制、强化力量保障,倒排工期,开展工作日调度,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系统验证测试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步一个脚印,用坚韧的毅力、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打好系统上线攻坚战。

会议还就工伤保险经办工作面临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厅工伤保险处、厅信息化处、省社保局、省人社信息中心、省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成都、绵阳、雅安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四川联通公司、银海开发团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唐超 图片:唐超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