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
录用公务员四川考区笔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省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四川考区笔试1127日、28日顺利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现场巡视笔试组织工作。

此次考试,我省应考53672人,实际参考43600人,参考率81.23%。全省共设置33个考点、1809个考场。受疫情影响,首次在成都市以外的泸州市、绵阳市、宜宾市设置考点。为确保安全考试、健康考试,各地建立组织、人社部门牵头抓总,教育、经信、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配合的联动机制,形成了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平稳顺利完成了笔试组织实施工作。

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此次考试,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省人事考试中心精准制定了四川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个环节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考前,委托公安部门进行大数据比对,逐一核实排查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或具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安排专人逐一对接,实现精准防控;分阶段、有计划地在报名网站、主流媒体发布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公告,并向所有考生发送短信共计10万余条,确保考生知悉防疫要求。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及监考(流动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和巡(督)考人员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共派出70余名医务人员,指导各考点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重点抓好考试安全。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同志为组长的笔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考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笔试考务工作各环节主体责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率队前往省直属及四个市(州)考区检查指导笔试准备工作情况;省人事考试中心召开视频会专题培训考务操作规程,并制定考务工作手册,细化考务操作标准和要求。考试期间,各地认真做好试卷交接、运送和安全保密工作,对所有考场教室实现视频监控和屏蔽信号两个“全覆盖”,并联合公安、经信等部门加强联合巡查力度,全省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派出无线电监测车39辆,坚决杜绝有组织的高科技作弊行为,筑牢考试安全的严密防线。

考试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省纪委监委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以及成都市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赴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听取了成都市笔试考务组织情况汇报,实地对考点学校的疫情防控、笔试考务组织实施、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巡查指导。

撰稿:杨萱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