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
开展首期“导师沙龙”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 【字体: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厅领导联系机制,引领青年干部学思践悟,11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参加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学习活动,并为全组学员开展了首期导师沙龙

赖荣围绕青年干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主题,以交流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为第三小组青年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授课。他首先用哲学的观点,为大家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人的成长是物质本能和精神本能的有机结合,一个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对精神营养的吸收,人与人之间的品位、格局、境界的差距来源于精神层面的差异,如何吸收精神营养,就是要持之以恒地学习。

围绕为什么学,赖荣以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养心、学以养颜勉励大家。他希望青年干部做好自己的摆渡人,克服惰性,坚持学习,通过学习增加智慧、提升能力、丰富阅历,通过学习破解迷茫、提升境界、磨炼修养,即使身陷低谷,也能仰望星空。

围绕学什么,赖荣强调了三个围绕。一是要围绕时代使命学习。不同的时代有不同使命,青年干部要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贯通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更新的思维、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谋划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二是要围绕职业属性学习。政治属性是青年干部的最大属性。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学会以政治高度、角度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围绕个人修养学习。修养指的是一个人理论、知识、思想等方面的水平也是一个人综合能力与素质的体现。青年干部要找准自身短板,通过学习来加强个人修养。

围绕怎么学,赖荣强调青年干部要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为学习找到快乐的理由,让学习成为生活习惯和生活时尚,成为不懈的精神追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和压力,逼迫自己全身心投入学习。要学会学思践悟,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让知识在实践中不断运用,不断感悟,增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聆听授课后,青年学员们一致认为导师沙龙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大家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真正实现以学促思、以思促悟、以悟促行、以行成长把个人理想、个人价值融入人社事业,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撰稿:何睿亮、杜骋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