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阿坝调研人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11月22日至2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坝州宣讲党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督导调研农民服务保障、返乡下乡创业等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农民工及留守家人活动。

督导调研期间,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到茂县尔玛巧妹商贸有限公司,若尔盖县格桑城建设工地、冻村和加措藏医院,理县向巴堂高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花儿纳吉羌绣专业合作社和四川福兴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企业产经营及吸纳就业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农民工,走访慰问外出的农民工留守家庭

斌指出,近年来,阿坝州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政府具体要求主动作为、奋发进取,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前,全州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为全经济社会建设的更大业绩、贡献最大人社力量。

斌强调,全州社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委、政府的具体安排,充分发挥人社部门优势,聚焦旅游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资源开发,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开展创业指导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良好的政策和环境支撑,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再创佳绩,助推全州乡村振兴。

指出省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强调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把服务保障农民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人社部门作为农民工的“娘家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系列指示要求,心用做好农民工作。要主动开通24小时农民工服务热线,元旦、春节前后开展好走访慰问农民工、送温暖等活动。要发挥市、区(市、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劳务公司职能作用,主动帮助解决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周到温馨服务。

督导调研期间,阿坝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与调研组沟通交流了有关情况,并就做好下步人社工作交换了意见。厅办公室、农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永亮,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州农民工服务中心以及相关县负责领导陪同调研和慰问。

撰稿:杜玉龙 图片:杜玉龙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