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10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季度工作例会,听取各单位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分管领域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各分管单位牢牢把握“不忘初心、拥护核心、服务中心、下沉重心”工作定位,坚持重点工作抓突破、日常工作抓规范,工作推进有章有法、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各项任务完成有力有序,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段、收官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交账意识、决战意识,跑今年项工作“最后一棒”。在农民工工作方面,要办好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推介活动、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雁归天府创赢未来”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持续推进农民工服务平台和农民工博物馆建设,启动实施今冬明春农民务保五件实事,做实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在劳动关系工作方面,要深化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深化工程建设领域“零欠薪”专项行动和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办好川渝骨干仲裁员培训班和西部仲裁院联盟活动。

会议指出,人有四季,只两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努力,听到的永远的好消议要求,要以好的理作风和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有格局。推动工站位要高、视野要宽、定力要强,待人事要多一份通,不藏事,不藏私,不藏奸;多一份包容,重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容人之短;多一份洒脱,该讲究的时候讲究,该将时候就,踏踏实实干事,潇洒洒活。二要重布局。要谋定后动,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系统和创造性,划推动工要有大视野、大手笔、大气魄,绝不能辛辛苦苦制造落后。三要善破局。要强化攻坚意识,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啃硬的骨头”,做到事不避难、攻坚克难;要强化创新意识,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制和方法,推动工作项化、路径品牌化;要强执行意识,说了就算,定就干,干就干好,确保各项任务全落实、如

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李德林出席会议,农民工工作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劳动保障监察局、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