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部署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77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接受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贯穿接受省委巡视全过程,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扎实做好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指导各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巡视工作。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全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要自觉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调度安排,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聚焦主体、紧扣主线,以此为契机对组织和个人开展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偏差、查漏补缺,理清工作思路和举措,厘清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解决阻碍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精心搞好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为巡视工作创造好环境和好氛围。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站高谋远,做到未雨绸缪,紧紧围绕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好人社各项职能作用,全力推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在人社系统的落地落实。要坚持一鼓作气、持续发力,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担当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受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工作方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党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汇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