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 劳动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731日,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对今年下半年的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特别是国考迎检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满怀对农民工兄弟的深厚感情,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政治责任,切实用好劳动保障监察这把维权利剑,尽锐出战,合力攻坚,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主要表现在:疫情防控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多元共治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疏堵去痛解难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成根治欠薪的必答卷,做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奋力夺取双胜利。一是抓实迎检工作,坚决打好国考翻身仗。对照国务院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要求,完善自查资料,紧盯项目问题整改,排查群体性事件等重点问题,积极配合实地核查各项工作,做好汇报和对接。二是抓实基础工作,坚决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深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组织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扎实抓好根治欠薪夏季和冬季攻坚行动等专项整治,全面使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积极探索公益法律援助等根治欠薪新举措。三要抓实监察执法,坚决打好年度目标任务保卫战。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基础工作,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劳动维权服务。

    会上,成都、广元、宜宾、眉山市和泸州市龙马潭区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办理、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推进根治欠薪问题整改、举报投诉窗口建设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主持会议。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出席会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人社厅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劳动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和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同志,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