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713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会议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我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为谋划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专题会等形式,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加强与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对接,整合运用大数据资源,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协同对接川渝两地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合理设定人社领域各项指标,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全省人社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社保领域各项改革,积极稳慎推进“中人”待遇兑现,加快推进工伤保险条例制定出台。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持续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积极做好考核迎检准备。集中力量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春风行动”,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扎实开展练兵比武,建设温暖人社。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推送和落实力度。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对资金使用的培训、监督和指导,着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扎实做好川渝人社合作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两地人社公共服务领域“五件大事”落地落实。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