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赴达州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791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率队赴达州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实地调研了宣汉县文旅产业项目吸纳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情况,分别在宣汉县、渠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人社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与返乡农民工代表、职业培训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农民工二次返乡情况,综合了解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意见。    

    黄晓东指出,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主体要多元。要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基础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社会培训和评价机构的支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三是方法要创新,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又要创新推进举措;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完成好“自选动作”。四是进度要加快。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培训任务优质高效完成。五是底线要守住。要加强培训资金监管,规范资金申领、审核公示和支付程序,切实防范资金风险。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培训机构既要亲近、亲切,又要干净、清白。    

    厅职建处、省就业局、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达州市人社局和宣汉县、渠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