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出席宜宾市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514日,宜宾市举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工作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宜宾市副市长王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黄晓东对宜宾市启动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广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工作,既是从源头上根治欠薪顽疾的重大创新,又充分拓展了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一方面,有关部门通过对社保卡的实时监管,能够及时发现工资发放中的异常情况,对企业欠薪行为进行及时预警、果断处置;另一方面,又能帮助企业节约用工成本,解决企业为农民工“重复开卡”、农民工“一人多卡”的问题,为农民工工资查询提供便利,防止和避免农民工工资卡被无故扣押、工资权益被非法侵占。宜宾市的这种有益尝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黄晓东要求,宜宾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以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以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为抓手,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工作在市域内的全覆盖,为下一步全省推广树立标杆、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演示了通过宜宾市农民工工资社保卡发放服务管理平台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全过程。目前宜宾市已在叙州区、高县、筠连县开展试点,通过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96万余元,惠及农民工207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晓东还调研了宜宾临港智能终端新兴产业发展、“稳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厅劳动保障监察处负责同志,宜宾市各区县政府、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金融单位负责人、部分农民工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人社局、临港经开区社会事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