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王勇赴阿坝州调研职业技能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 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3月31日至4月3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赴阿坝州,就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扶贫情况,以及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和全省社保新系统线上使用情况等进行调研。

 王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州政务大厅社保窗口,红原县刷经寺镇和瓦切镇、松潘县川主寺镇、九寨沟县漳扎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掌握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社保新系统上线、就业2.0系统推广应用等情况;并走访了马尔康县慈愿藏香公司、唐卡绘画职教所,红原更攀合作社,调研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和技能扶贫等有关情况。

 王勇强调,阿坝州要大胆探索民族地区特色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体系的建立,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建设工作,对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且具有良好发展态势的唐卡、羌绣、藏式版画、石刻等,要加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开发力度,并落实好相应的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应用,切实提高职业技能证书含金量;要强化专项职业技能培训,抓实最小就业单元建设,推动形成小单元填充就业大表格良好工作态势;要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着力培养行业带头人,推动实现行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要立足阿坝州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大力开展文旅交融互促发展下的职业技能建设工作,形成“阿坝职业技能”品牌效应,推动“产业+就业”良性互动发展。

 王勇指出,要切实加强社保新系统和老系统的过渡衔接,扎实做好新系统的学习应用工作,促使经办人员能熟练运用,做好各项社保经办服务工作;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大数据运用等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智慧人社”“温暖人社”建设,推动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竭力为群众提供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要高度重视基层平台建设工作,通过组织推动、要素支撑、强化培训、督促指导等举措,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触角延伸和劳动保障业务经办延伸工作,努力实现上下通达、数据共享、协同应用良好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阿坝州人社局、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信息化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