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致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4-24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你们即将告别校园、步入社会,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为了应对史上最难就业季,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扩大企业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征兵入伍规模,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比例,帮助大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大家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就业服务不打烊。我们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人才网、“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打造了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精心挑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组织企业开展远程面试、在线签约。招聘活动主页还设有就业权益维护、求职决策、面试技巧、职业适应、职场礼仪等职业指导课程,希望你们积极关注,足不出户找到心仪的工作。从5月开始,我们将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举办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和“点亮生涯”职业指导活动,大家可关注“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人才”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创业帮扶不停歇。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关注“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在“创业服务”栏目中进行在线创业咨询,创业指导专家将为大家提供政策答疑、项目坐诊等服务,创业项目库将为大家提供值得学习借鉴的成功案例。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以及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还可申请入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接受专业指导和孵化服务。今年,我们还将举办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为创业者打造交流学习、资源对接、自我展示的服务平台,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积极参与。

政策落实不打折。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毕业生可通过“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申请享受。如果到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组织就业或灵活就业,可享受社保补贴;如果想提前拥有职场体验,可以参加青年见习计划,享受就业见习补贴;如果想提升职业能力,可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奋斗是生命最亮丽的底色。无奋斗,不青春。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壮阔的奋斗征程中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奉献社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4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