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王勇率队调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集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4月1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美发项目集训单位调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集训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四川省烘焙食品业协会秘书长薛民乐就2019年烘焙项目选拔集训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集训工作思路及计划。他表示,2019年烘焙项目选拔集训工作以省人社厅“训练一届,储备一届,物色一届”的指导思想为引领,以快速建立全行业针对世赛的集训选拔体系和符合世赛要求的技能竞赛人才的工作思路为目标,集全行业之力,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已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选拔集训体系。目前,烘焙项目集训除了常规集训安排外,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安排远程网络鉴赏类教学、前往其它省市拉练短训、技术交流赛等内容。

 调研组在美发项目集训单位成都柏形时尚学校的调研过程中,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集训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美发项目世赛工作领导小组,对标世赛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加大了世赛的相关投入和设施设备保障;专家教练团队深入研究世赛标准,针对疫情防控需要重新制定选手的集训方案,除了安排选手前期进入美发店顶岗实习积累实战经验外,后期还将以竞赛走训方式全方位加强选手的综合实力,争取在比赛中呈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相关准备工作,去年已完成23个项目省选拔赛,组建了四川省集训队,疫情期间通过远程在线方式,开展技术、心理、战术、体能等方面的远程训练。未开展省选拔赛的项目通过推选方式,在省内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企业院校中推选种子选手。

 王勇指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各集训单位、企业、院校、专家和教练要共同发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及时修订完善集训方案,充分调动发挥政府、企业、协会、学校和专家的力量,明确目标、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形成合力备战世赛。

 王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三是要吃透标准,理清思路;四是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五是要强化训练,突出个性;六是要挖掘人才,搭建梯队。

 王勇要求,世赛集训要提前谋划、整合资源、对标世赛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代表队备赛工作,省厅将建立世赛公共集训平台,搭建国际国内专家教练交流平台,创建世赛选手储备梯队,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技能人才培养生态,为及时组织选拔,及早发现、充分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