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眉山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5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4,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赴眉山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业创业、农民工返岗和根治欠薪等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陪同调研。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彭山区永洪果业、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迎宾1号工程、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和东坡区眉山工业大道二标段项目、固邦木业、千禾味业、眉州文化村皓江项目,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业创业、农民工返岗和根治欠薪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指导督促有关工作落实。调研中,胡斌对眉山市疫情防控和围绕复工复产、就业创业等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斌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时期,人社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保障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两大职能,在毫不放松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抓实农民工务工返岗、返乡创业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根治欠薪问题,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胡斌强调,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政府要加大企业的复工支持力度,依托平台和三方机构,发挥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的重要作用,落实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机制,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实现政府、企业、职工的精准对接服务。要坚持产业、创业、企业、就业四业并举,精准对接、系统培育,推进就业、技能、社保、人才创新突破、提升质效。要切实提高站位,聚焦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加强与用工地对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要落细落实政策,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激发人力资源机构活力,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产业转型和新业态发展。要广泛宣传,开展法律进工地等活动,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办公室、农工处、劳动监察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先伟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