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23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分析研判,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清醒认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政治担当,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稳就业目标。二要全力抓好农民工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安全有序返岗就业,支持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回乡创业。三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达产用工。四要切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着力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川渝两省召开首次党政联席会议,共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举措,对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进行安排部署,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下好人社合作先手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要加强对接交流,尽快与重庆人社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抓好在人才交流、社会保障等领域支撑性引领性的重点任务落实。二要加强沟通汇报,共同做好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争人社部将更多好项目、好政策向川渝两地倾斜。三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