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德阳市推进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318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德阳推进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到中江县凯达门业有限公司、南华镇三塘村、县人力资源市场、东北镇挂面村,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罗江区鄢家镇镇政府和星光村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性岗位开发、农民工务工返岗、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就业扶贫、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和疫情期间政策落地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推动指导相关工作落实。

    胡斌指出,德阳因工业建市,靠工业兴市强市,“重装之都”的名片逐渐闪亮,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成效明显。进入新时代,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干事,全力抓好2020年人社系统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胡斌强调,当前,全市人社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要紧紧抓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头等大事,全力做好返岗复产和为企业减负工作。二要紧紧抓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个最大政治任务,做好农民工工作,大力发展农民工经济。三要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坚持产业、企业、创业、就业“四业”并举,抓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四要紧紧抓住人力资源这个第一生产力,做好人事人才开发工作,加快推进技能提升行动。五要紧紧抓住社会保障这个稳定基石,做好全民参保工作,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六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办公室、农工处、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徐光勇副市长,市人社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