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川省全面推开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两不误”,近日,四川省人社厅出台了《关于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36号),在前期开展省属和央属在川分支机构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市属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一步明确了各市(州)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适应现代社会人才竞争的必然要求,也是放活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探索更加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人才评价方式方法的重要手段。四川省人社厅充分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以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为导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指导企业建立一套完善的技能人才培育评价体系,为畅通全省千万技术工人的成长渠道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企业职工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技能评价工作有序运行提供了支撑。

 去年,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照省人社厅布署,以注重职业素养、体现工匠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完善分配机制为导向,以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为牵引,指导中航工业集团成飞公司、中铁二局集团等22家央属在川分支机构和省属企业完成了备案技术评估,指导其中10余家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直播授课、技能微讲堂等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分层次开展职工培训,逐步开展企业职工等级认定自评。截至目前,全省共19000余名职工参加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其中11383人考核合格并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