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专题研究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4 来源: 厅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实施温暖人社行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疫情防控,2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全省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胡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我省劳动关系领域将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因此,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集成资源、汇聚合力,创造性地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一要唱响春风行动主旋律。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持续打造温暖人社,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专业管理向社会防控转变。二要构建联合治理工作体系。要会同党委政法部门、政府司法部门和工会组织,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和社会力量,合力推进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三要推进自主自治协商协调工作创新。进一步学习传承传统基层治理经验,发扬和谐文化传统优势,自主自治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矛盾纠纷,让争议纠纷、矛盾隐患化解在厂区,化解在社区,化解在属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胡斌强调,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也要在部门、系统内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用工方面的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全省稳定劳动关系工作。

    厅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厅二级巡视员、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李德林出席会议。厅办公室、法规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劳动监察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