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首趟节后农民工返岗专列今从成都东站发车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厅农民工工作处、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7日上午930分,四川省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G4391搭乘734名川籍农民工从成都东站出发开往杭州东站。川浙建成联动机制,对接供需后,四川省根据浙江企业复工岗位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出行需求,按照“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开行火车专列。出行前,市(州)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对搭乘该专列出行的返岗农民工再次对接确认协调卫健部门做好相关人员外出务工健康申报,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接驳送站服务。成铁局动车段组织专人对车辆进行消毒和安全检查,并安排乘客分散就座,确保每一位出省务工的农民工安全到达。

为加强东西劳务协作,促进转移就业,确保川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四川、浙江两地多次协商,就建立机制、对接供需、有序组织、健康监测、专车直达、驻地复检、达标上岗、加强宣传八项工作达成共识。建立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川浙医疗机构健康证明在两地均相互认可。根据浙江企业复工岗位用工需求,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分区管理情况,分批开行“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是稳就业、促发展的重头戏,专车专列送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在我省全面铺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