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社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4 来源: 厅人事处 【字体: 浏览量:

2月13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社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中央、部、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有关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运行及职责分工,筹划部署全省人社系统相关监督检查工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雷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在厅应对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社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监督组,督促厅内单位和全省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特别是窗口经办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人社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杜绝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形,坚决防止冲击社会认知底线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执纪。重点对各级落实政策措施特别是窗口服务质量进行了解核查,避免出现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并优先处理与反馈。

会议强调,监督检查要突出底线思维,防范舆情风险。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或者已经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尽早请示报告,尽快应对处理,重大舆情要特事特办,绝不能因为工作中的疏忽和马虎,使人社部门成为负面舆情关注和炒作的焦点。

会议要求,监督检查要加强统筹协调,改进方式方法。要适应疫情防控特点和要求,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