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新旺
调研指导我省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122-3日,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新旺局长一行来川调研指导根治欠薪工作。

    李新旺一行先后听取了四川省和成都、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宜宾市有关工作汇报,到遂宁市中心医院二期项目、科教园片区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一期)、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省、部分市、区人社部门劳动监察人员和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实地了解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使用等情况。

    李新旺对四川根治欠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根治欠薪工作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对市州政府的双重考核和向“一把手”发点球的方式督办重大欠薪案件;二是落实工作要求到位。建立台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盯人、盯企业,点对点监督服务;建立舆情联动处置机制,有效应对舆情;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根治欠薪社会监督员制度;积极探索推广通过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

    李新旺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工资保证金管理,决不能在工资保证金管理出问题;二要夯实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温情接待,文明执法,绝不能在作风建设方面出问题;三要守牢底线,绝不能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四要重视非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加大三方协调、基层调解力度,消除矛盾隐患;五要对实施企业休眠制度后劳动者权益维护进行探索和研究。

    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综合处处长李刚,人社厅厅长胡斌,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厅劳动保障监察处负责同志,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景临,成都、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宜宾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遂宁市河东新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