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社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暨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法规处、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24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羊区人民政府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勇指出,今年以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人社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断完善人社法规体系、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全面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全域服务“规范办”,持续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全省人社系统将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积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以法治思维保民生、疏矛盾、优服务,不断推进法治人社、温暖人社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游园竞答等方式,对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知识进行宣传解答,加强对各类用人单位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的单位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宣传展台前还是有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家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和往年不同,今年宣传展台分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个板块,省、市、区三级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为群众提供政策解答,市民可以根据各自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咨询,获得更加准确的政策信息。同时,通过游园竞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市民参与竞赛活动同时,了解更多人社政策知识。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严格按照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宣传和线上照片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在控制线下活动人数的同时,通过线上照片直播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范围,受到广大市民广泛好评。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农民工等200余人参加,共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人员300余人次,参与游园竞答活动90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