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农村劳动力管理工作暨就业扶贫专项考核业务培训会在中江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2日至3日,全省农村劳动力管理工作暨就业扶贫专项考核业务培训会在中江县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全省2020年农村劳动力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就业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点对点输送、线上线下招聘、订单式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着力促进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仍处于应对疫情负面影响的消化期,我省稳就业的态势趋好但依旧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谋划推进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从数据精准摸排、技能培训、稳岗就业、工作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围绕乡村振兴提早谋划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就业扶贫政策的延续性、科学性,明确方法路径和重点举措,做好就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与会代表在中江县实地参观了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就业扶贫基地、觉慧村返乡创业村。

    南充市、宜宾市、甘孜州、中江县、金堂县、古蔺县、苍溪县人社、就业部门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就业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21个市(州)就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金堂县、苍溪县、古蔺县、中江县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