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全国统一在线比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人事处、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127日,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统一在线比试在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系统的23名优秀业务能手与全国其他省份选手隔空在线比武。

    比试前,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远程连线四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厅一级巡视员张力参加连线活动,张力代表省厅向部领导详细介绍在线比试准备有关情况。熊义堋、张力并对比试现场进行了巡视。

    本次比试内容主要来自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纲和题库中相关内容,以及今年以来部里出台的稳就业、保就业和应对疫情新的政策措施,题型涵盖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题,重点考查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掌握程度,检测选手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和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知识及政策运用的熟练程度以及对新政策的吸收运用能力。比试采取闭卷机考的形式,由部考试中心和我省考试机构提供考务技术保障,省际交叉督考员和本省监考员负责维护考场秩序,各部门(人员)精心组织、有力配合,密切沟通、主动服务,确保了比试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我省人社系统积极响应人社部号召,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和打造群众满意公共服务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分级推进,先后组织开展省内选拔赛近100场次,吸引全省系统窗口单位近5万名干部职工参与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网络答题活动中来,全省窗口队伍能力素质水平明显提升。先后编印练兵比武活动专刊7期,其中3期受到部行风办领导充分肯定,部、省两级门户网站和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各类社会媒体上刊发活动信息800余条,全面展示了练兵比武活动的良好成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练兵比武活动有力有序、圆满落幕。赛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还专程前往郫都区看望慰问代表队集训队员,勉励全体队员要以去年全国总冠军荣誉为鼓舞,以上届冠军队成员为榜样,刻苦集训、奋勇拼搏,注重集训过程,正确看待集训成果,以良好的状态与平和的心态走向全国总决赛舞台,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再创辉煌,进一步辐射带动全省系统窗口服务质效整体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