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川渝人社部门法治工作座谈会在重庆潼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浏览量:







    1016日上午,川渝人社部门法治工作座谈会在重庆潼南召开。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出席并讲话,潼南区党组成员、副区长江发茂致辞。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遂潼两地人社部门公共政策和行政许可合作实施情况视频;遂潼两地人社局分别汇报了《川渝人社公共政策和行政许可合作协议》试点实施推进情况;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法规处介绍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情况,四川省人社厅法规处作补充发言。

    王勇指出,法治建设协同发展是川渝两地人社事业合作的重要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坚持“研究同步、方向一致、力度协调”的基本原则,切实建立高效协作机制,实现深度合作。遂潼两地要把试点工作常态化、正规化,川渝毗邻地区人社部门要借鉴、运用试点成果积极推动行政许可协作等工作,法规部门要抓好政策协调和工作指导。通过携手合作,齐头并进,务实高效推动川渝人社行政许可工作,促进人社法治建设合作更紧密、协同更高效,更好地满足川渝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谢辛代表重庆市人社局向与会的各位同志表示了欢迎。他希望双方在“跨省通办”上更进一步、更快一些、更实一些,不断拓展通办的范围和深度,加快实现合作成果全覆盖;提升在线服务能力,推动“跨省通办”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及时清理和修改完善与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中“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不相适应的规范性文件,细化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规则标准。同时,努力把创新合作内容纳入两地“十四五”规划,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进一步便利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随后,川渝两地省(市)人社部门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先后前往潼南区人社局、汇达柠檬博士后工作站、区规划展览馆、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等地参观。部分与会人员研究探讨了川渝人力社保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名称、清单和办事指南统一事项,交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规划思路,结合《民法典》对人社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

    川渝两地部分市、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