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主持召开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 厅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1月3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召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成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同志关于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和节后返岗等相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人社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要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提早思考、超前谋划,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要持续开展以疫情核查、排查和防护知识宣传为重点的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对湖北方向返乡的农民工及家庭逐户上门核查、排查,向他们宣讲防护知识。对身体健康、符合流向条件的农民工,要引导其合理安排节后出行,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稳定全省就业局势。要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组织开展线上创业服务,有序促进转移就业,推进失业保险网上经办,精准实施就业援助。要依托厅门户网站、四川e就业服务号、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办事大厅和各类农民工服务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三要做好致全川农民工朋友公开信的准备工作。感谢广大农民工对我省以及务工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和社会治理、积极参与当地的技能培训;鼓励他们在防疫期间参与网上招聘活动,为疫情后期稳定就业打下基础。四要启动疫情后期就业促进工作预测研判课题研究。对疫情给就业形势可能带来的影响要有充分的预判。要会同相关科研院校及时启动课题研究,为疫情后期的稳就业和促进企业发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二级巡视员符木生,厅办公室、农民工工作处、机关服务中心等厅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