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120日,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同时,进一步做好布拖县帮扶需求对接工作。省科协、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神华四川能源有限公司、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九〇三医院、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等10家省直帮扶单位,布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主持。

胡斌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布拖县定点帮扶工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措施、整合工作力量,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截止2019年末,全面或超额完成了年度帮扶工作任务,为助力布拖县如期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布拖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励精图治,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胡斌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布拖县能否如期脱贫,事关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进程,任务将更加艰巨、责任将更加重大、意义将更加深远。下一步,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认清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精准对接和精准施策,提升定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提升定点帮扶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胡斌希望,各帮扶单位和布拖县委县政府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深入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查找脱贫攻坚工作短板;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整合帮扶资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同步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布拖县如期脱贫,切实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