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委省政府召开2020年农民工代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厅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117日,省委、省政府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2020年农民工代表新春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省农劳领导小组组长王一宏主持会议,与农民工代表话家常、聊就业、谈发展,同吃团圆饭,共迎新春佳节。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劳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承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农劳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合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省内外的19名农民工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奋斗经历,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和对“第二故乡”四川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信心。19名农民工代表中,有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快递小哥、金牌月嫂、保安、厨师、保洁员,他们有的是在省外务工的川籍农民工代表,有的是在四川就业的外省籍农民工代表,还有返乡创业代表和农民工村干部代表等。

王一宏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农民工继续在发达地区就业学习,欢迎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希望外省籍在川务工人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对一年来农民工们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向参加座谈会的农民工代表、2000多万川籍农民工及在川务工的外省籍农民工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

2019年,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主持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并多次走访慰问川籍农民工。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水平,在省本级、10个劳务输出大市、122个劳务输出大县设立了农民工服务中心,建设开通农民工服务网、“蜀乡亲”手机APP和微信服务小程序,开展留守子女“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在广州举办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目前正在全面开展专列专车、全覆盖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和就业专场招聘五大专项行动,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更多便捷服务,排忧解难,让大家安心创业、致富发家,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2020年,四川将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新时代农民工工作的制度机制,搭建多元化农民工人才培养平台,打造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相互融合的发展格局,丰富完善农民工服务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全心全意为农民工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省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