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省社保局 【字体: 浏览量:

 

 

 

 

 

 

  9月27日至28日,全省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社保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社保经办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董宏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琦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主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社会保险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覆盖面持续扩大,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质增效,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社保扶贫工作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当前,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吃饱穿暖等基本生存需求转向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等。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必须立足全国大局、植根我省实情,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我省社保经办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新机遇新挑战,以抓改革、抓行风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妥善处理退役军人相关诉求,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切实防范化解社保基金支付风险,深入推进全省人社系统“一号工程”,主动作为,驰而不息,奋力开启四川社会保险事业发展新征程。 

  董宏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保经办机构作为国家社保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群众权益的直接守护者、公共服务的一线提供者,各项工作都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坚定不移地站稳群众立场,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通过我们细致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将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个参保人。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保经办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稳群众立场。要高度重视行风建设,推动人社部、省厅、省局各项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实施“综合柜员制”,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和待遇发放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二是主动奋发作为,推动改革落地。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打好社保扶贫攻坚战。做好社保费征收职能移交工作,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避免参保人员多头跑路。认真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提高省级统筹质量。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工作,做好基金保值增值。三是把握改革契机,主动强身健体。要进一步提升基础数据质量,理顺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机制,做大做强现有业务。积极开展社会保险信用体系建设,做好职业年金征管工作,全面开展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主动承接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为“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社保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执行,抓实风险防控,做好社保宣传。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划财务处、养老保险处、工伤保险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信息化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成都、泸州、广元、雅安、资阳、凉山6个市(州)社保经办机构和省本级做了大会交流发言。省社保局各分管局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社保局、机保局、居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