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张力一行赴成都市新都区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8 来源: 厅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56日上午,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劳动关系处处长陈泉等一行3人,赴成都市新都区调研国家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和国家级特殊工时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新都区工业园区蜂云谷,参观了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一楼展示厅和九楼新都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讲解的方式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党建引领构建的主要做法。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人社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具体了解了新都区社保业务经办情况,区人社局介绍了特殊工时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及优化审批流程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具体做法。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调研点位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观看了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展板,听取了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介绍。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人社局与新都区领导和新都区人社局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力指出,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点明确,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下一步工作中,新都区作为“部省共建”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要勇于探索,注重成果转化,要敢于把劳动关系的课题成果拿到市场上检验,明确纵深推进的方向,加强劳动派遣企业的监管,加强新形势下劳动用工问题的研究,营造良好的劳动关系氛围。 

  陈泉强调,新都区这些年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表示省厅将全力以赴支持新都区构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支持新都区开展更多的试点,并从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方面入手,探索一套适应新时代劳动关系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 

  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新都区区委书记许兴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区人社局局长黄小敏、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成星莹、及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金华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